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債爭議 蘇貞昌:有沒有建設 民眾可比較

蘇貞昌說,舉債投資建設的成果,民眾可以比較看看。(記者何玉華攝)

蘇貞昌說,舉債投資建設的成果,民眾可以比較看看。(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28 17: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回應民進黨團批評他債台高築的說法是不實數字,是「岳飛打張飛」,民進黨團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負債會有,但要看錢用到哪裡去,有沒有建設,市民可以比較。

蘇貞昌說,負債是會有的,但要看錢用到哪裡去,有沒有為整個城市帶來新的財源跟希望;就像土地開發,接著整個大樓逐漸起來,有新的房子,市民有地方住,帶來地價稅、房屋稅收益,這就不一樣。

蘇貞昌說,很多建設舉債是投資,未來會讓城市發展,就好像很多的投資是帶來更大的創造財源,但如果只是舉債把他花掉,然後越舉債越多,也沒看到建設,市民可以比較;過去他當了8年,朱立倫、侯友宜也當了8年,這兩個不同的團隊各做了什麼事,市民可以比較看看。

民進黨團昨天質疑,新北市2010年升格前債務僅626.3億元,短短8年不到,增加776億元,到7月底已達1440億元,宛如卡債族;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團在議會發表不實數字,用2008年的數字與現在相比,距升格還有2年時間,「完全是岳飛打張飛」,造成錯誤訊息,對社會產生嚴重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