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豪雨成災 南市藍營要求賴清德、陳建仁下台

高思博(右)及王家貞(左)批評,賴清德、陳建仁應下台。(記者邱灝唐攝)

高思博(右)及王家貞(左)批評,賴清德、陳建仁應下台。(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28 13:5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南台灣近日豪雨成災,各地傳出積、淹水災情,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及同黨南市議員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副總統陳建仁下台,也建議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將受災戶每戶補助金額提高至與六都相同的1萬5千元。

高思博痛批,賴清德故意把23、24日兩天分別373、269毫米的雨量,加總說成24小時內降超過600毫米,這是卸責、說謊的行徑,還敢說「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高辦也批評,氣象專家李富城指出,全世界的雨量計算都是以10分鐘、1小時、3小時、6小時、12小時、24小時、本日、前一日、前兩日計算,哪有任選24小時就可當作24小時累積雨量公開發布。巿議員王家貞、林燕祝、李中岑也痛批,陳建仁在823水淹南台灣的隔日,悠閒地舉家出遊金門,八八風災父親節時,陪岳父吃頓飯的薛香川得下台,那陳建仁呢?

另外,高思博也說,接下來最重要的是災後善後,受災戶達8130戶,但每戶僅有5000元的補助,補助金起碼應該與高雄拉平,提高至1萬5千元,建議市府應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水災之後更該注意防疫工作,除了死亡家畜、禽的處理,也該注意積水並加強噴藥消毒,避免引發登革熱大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