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重新定義「脅迫」? 完整影片引網友熱論

東奧正名團隊要求柯文哲連署遭拒。(擷取自羅宜臉書)

東奧正名團隊要求柯文哲連署遭拒。(擷取自羅宜臉書)

2018/08/28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搭乘公車上班途中,有東奧正名公投工作人員上前要求連署遭拒,事後柯文哲受訪怒斥對方「用暴力、脅迫或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表達政治意見」,對此,有網友在PTT上發問「脅迫二字是不是被重新定義了」,再引熱議。

針對昨天上午發生的事件,柯文哲同日稍晚接受訪問時火力全開,直言「我不喜歡那種用暴力脅迫,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政治意見,這在我心裡面是非常厭惡」。

對此,網友在PTT八卦板上PO文,稱「脅迫」一詞的定義是「強逼別人做不願意做的事」,「當別人要求你做某件事時,你不要的話,就說『我不要』就好了,為什麼這樣叫做『脅迫』」,強調脅迫2字似乎已被重新定義。

這篇文章雖因八卦板規「不得政治問卦」的緣故,全篇上下未提及柯文哲及本次事件相關事由,但網友們仍於第一時間便掌握議題,持正反面意見的雙方再次發生爭論,有網友反諷「只要問問題就是脅迫啦」、「講了以後支持率會掉,所以覺得被恐嚇了」,另一派的網友則稱「既然不想脅迫,那為啥事後又在臉書罵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