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批市府 寅吃卯糧如卡債族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王淑慧(左起)、周雅玲、李坤城、林銘仁、許昭興批評市府債台高築、市民負擔倍增。(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王淑慧(左起)、周雅玲、李坤城、林銘仁、許昭興批評市府債台高築、市民負擔倍增。(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27 11: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審計處今(27)日將到議會進行106年度新北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援引審計報告資料,痛批新北市政府債台高築,導致接棒的下任市長做任何建設都會受到限制,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說,朱立倫口口聲聲舉債是為打拚建設,資本門支出卻逐年下降。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副總召集人林銘仁、幹事長周雅玲、書記長許昭興及資深議員王淑慧今天早上召開「市庫負債千億、舉債超過歲入,朱侯債台高築、市民負債倍增」記者會,質疑朱立倫與侯友宜留下的債務壓力,將嚴重影響未來新北市的建設發展。

李坤城表示,新北市的財政缺口,從2013年的1286億逐年增加至2017年的1661億元,財政缺口超過任一年度的歲出預算,朱立倫身為會計學博士,卻將市庫的負債推向史上新高,是新北市歷任首長中負債最嚴重的一位,財政紀律敗壞,已受審計處警告。

林銘仁說,99年升格前,債務僅626.3億元,短短8年不到,已增加776億元,到7月底已達1440億元,利息累計高達79.77億元,宛如卡債族,用納稅錢去付債務利息,讓市民負擔從99年的負債1萬6000元倍增至3萬5000元。

周雅玲強調,朱立倫總是用總資產增加來掩蓋債台高築的事實,事實上,這些資產都是未處份的空地與建物,不可能用來還債,也不具備自償性;許昭興說,朱立倫一手節流、一手創造缺口,包括新北市立美術館、捷運汐止民生線、空軍三重一村修復等多項建設執行率都未達8成,市庫收益不如預期。王淑慧批評朱立倫專業傲慢,從未辦過追加減預算,許多公共建設執行率都未達8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