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中國蠻橫打壓 美聯社讚台灣選手亞運表現亮眼

台灣選手唐嘉鴻(中)技壓中國選手拿下亞運體操男子單槓金牌。(資料照)

台灣選手唐嘉鴻(中)技壓中國選手拿下亞運體操男子單槓金牌。(資料照)

2018/08/26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頻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導致台灣在亞運國際賽事上,被迫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之名參賽。對此《美聯社》發布特稿,直指中國長期對台灣蠻橫打壓,即便台灣被迫在打壓勢力下參加賽事,卻依然展現亮眼成績。

報導指出,台灣與中國、日本和南韓稱霸亞運賽場,且到25日下午為止,以贏了6面金牌,更在45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8,表現亮眼。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亞運提供機會,讓台灣選手能向國際展現實力,更透露「我們的目標是在東京奧運拿下一面以上金牌」。

台灣隊歷年在國際賽事中,都有亮眼佳績。2014年仁川亞運,台灣拿下10面金牌;在前3屆奧運分別各拿下1金,2004年的雅典奧運更勇奪2金。

報導表示,儘管台灣受到中國打壓,只能以中華台北之名參賽,進場時也只能舉著印有奧運五環標誌的中華奧會白色國旗,仍展現亮眼佳績;文中提及,1972年慕尼黑奧運,是台灣最後一次以中華民國名義征戰,可見中國長期處處以外交手段打壓,但即便如此,仍不影響台灣選手的堅強實力。

台灣選手郭婞淳拿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金牌。(資料照)

台灣選手郭婞淳拿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金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