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小英勘災規避涉水 總統府駁斥:斷章取義刻意操作

蔡英文總統南下布袋鎮,涉水巡視災情。(記者曾迺強攝)

蔡英文總統南下布袋鎮,涉水巡視災情。(記者曾迺強攝)

2018/08/25 20:2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嘉義勘災,有民眾以網路影片,指稱總統是搭乘軍方甲車而不涉水等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駁斥說,勘災期間,總統一行全程穿雨鞋,何來規避涉水的問題?這類斷章取義的刻意操作,尤其是選擇在國民受災的此刻,既不健康,也不應該。

黃重諺說,由於勘災的社區積水狀況較廣,為了儘速抵達勘災點,在救災單位建議下,分別以高底盤大型軍卡、輪型甲車搭載總統以及媒體記者一行到勘察點,抵達勘察點後,總統一行即與媒體記者全程涉水探視受災民眾,並多次進入民眾住所,了解災損情形。

而為了協助社區積水能夠及早消退,總統在當場也指示國防部立即調遣海軍大型抽水機前來,水利署也同時抽調多部抽水機加入抽水工作。

黃重諺說,至於民眾在網路上所傳影片,正是總統與媒體一行搭乘車輛前往勘察點畫面,而同一時間,總統與隨行媒體也在隨後徒步涉水探訪與進行採訪工作,完整的畫面,在媒體的新聞也都看得到,而勘災期間,總統一行全程著穿雨鞋,何來規避涉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