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淹水50公分以上 救助金總計可領2萬5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一)到台南麻豆埤頭里勘災,聽取台南市水利局簡報。(記者楊金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一)到台南麻豆埤頭里勘災,聽取台南市水利局簡報。(記者楊金城攝)

2018/08/25 18: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關切這次熱帶性低氣壓豪雨帶來的嚴重淹水災情,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雲林、嘉義、台南及高雄4縣市勘災,他宣布,受到淹水之苦的一般民眾,行政院給予每戶2萬元救助金。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今晚受訪時說,由於目前對住家淹水50公分以上的住戶,地方每戶補助5000元(例如嘉義縣、雲林縣),行政院基於照顧受淹水之苦的民眾,將比照淹水50公分的門檻,額外補助淹水戶每戶2萬元。

亦即,這次雲林縣及嘉義縣淹水戶,只要住家淹水50公分以上,總計將可領到2萬5000元的補助。

賴清德今天宣布,對於受到淹水之苦的一般民眾,行政院也給予每戶2萬元的救助金,請各縣市政府、鄉鎮公所及村里長協助彙整資料申請補助。受淹水影響的住戶,視情節可得到租稅減免;房屋如需重建,也可得到利息補貼。政府有完整的制度,並與地方政府合作,協助民眾迅速恢復正常生活。

賴揆並強調,已請農委會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與地方政府聯繫、合作,迅速作業並解決問題,儘速提供農民補助,以協助農民啟動下一波耕作。

陪同賴揆勘災的丁允恭說,行政院對淹水戶每戶2萬元的補助,所需財源,將由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應。

丁允恭強調,行政院這次額外對淹水50公分以上的住戶給予補助,於法有據,這次基於照顧中南部受災民眾。他說,根據「水災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第11條規定,水災災害特別嚴重,經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報行政院核定者,得酌增救助、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