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接見美太平洋艦隊前指揮官 盼台美國防技術更多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史威福退役上將,感謝史威福上將及美國國會和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圖擷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史威福退役上將,感謝史威福上將及美國國會和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圖擷自總統府官網)

2018/08/24 18: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史威福(Scott H. Swift)退役上將,感謝史威福上將及美國國會和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也期盼除了對台軍售正常化,台美也能在國防技術自主上有更多交流。對於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安全穩定,蔡總統強調,這是台美共同的目標,現在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斷增強,我們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更應該緊密合作,在區域安全事務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史威福上將伉儷訪問台灣,她說,史威福上將曾擔任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不但全力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救災及人道救援行動,也致力深化台美軍事交流合作,協助我們加強戰力,她要特別感謝史威福上將對台灣的支持。

總統指出,明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台美友誼能夠歷久彌新,相互合作締造許多成就,就是因為有像史威福上將這樣的好朋友,跟我們一起努力。上將的來訪,除了有助於提升雙邊軍事交流,也充分展現出台美堅定的夥伴關係。

總統也說,史威福上將為維護亞太區域安全付出許多心力,相信也注意到,近年來中國積極進行軍力擴張,以軍事和經濟手段對區域國家造成威脅,尤其近期以海空兵力繞行台灣周邊海域,還有對台灣國際空間的一連串打壓,都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指出,這個月川普總統簽署了「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涉及台灣的條文,對於未來台美官員互訪、軍事交流及強化台灣軍力戰備等,都有實質的幫助和提升。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對台灣的支持。指過去2年多來,台灣積極推動國防自主,不論在國機國造或潛艦國造都有相當成果。希望除了對臺軍售正常化,台美也能在國防技術自主上有更多交流,讓雙方可以在印太安全戰略上,發揮最大合作效果。

此外,針對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指出,薩爾瓦多為與中國建交而解除與台灣外交關係,已衝擊美洲地區經濟健康與安全,美國並反對中國造成兩岸關係的不穩定與干擾西半球政治。對於包括白宮在內,美國政府以及國會部門接連為台灣仗義執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感謝。

黃重諺表示,誠如總統所說,堅守國家的主權立場與尊嚴,並且強化自我防禦能力、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底線,也是無可挑戰的普世公理。台灣會持續作為區域的穩定與良善的力量,絕不會因爲中國的脅迫,而放棄我們對正面良善和民主自由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