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急!婚姻平權公投連署僅15萬份 藝人溫貞菱籲響應連署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截至今日僅收到15萬份連署書,距離成案的第二階段28萬份門檻尚有一段距離,婚平團體今召開記者會呼籲響應連署,藝人溫貞菱(左二)也現身力挺支持。(記者陳鈺馥攝)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截至今日僅收到15萬份連署書,距離成案的第二階段28萬份門檻尚有一段距離,婚平團體今召開記者會呼籲響應連署,藝人溫貞菱(左二)也現身力挺支持。(記者陳鈺馥攝)

2018/08/24 11: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告急!婚姻平權公投連署截至今日僅收到15萬份連署書,距離成案的第二階段28萬份門檻尚有一段距離,發起團體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一人拉十人參與連署,藝人溫貞菱也現身力挺支持公投連署。

溫貞菱指出,「我是一個演員,在面對這件事情時候是一個平凡人,希望我的朋友及相處的社會能夠得到平等」,身邊許多朋友都說,如果同志不能結婚的話,我也不要結婚,去年以為25萬人上街抗議,就是達到最好的狀態,讓社會願意接受這樣事情。

溫貞菱提及,但開始有人站出來反對,面對更多惡意言詞及歧視,希望能在月底能收集到最後15萬份連署,畢竟這是一件非常困難事情,會一直努力到最後一刻。

專欄作家苗博雅表示,目前已收到15萬份連署書,這是台灣史上沒有政黨在背後支持,最快在一個月時間就有15萬份的公投連署,為了能合併年底11月24日大選,希望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能在最後階段站出來響應連署,週末會在全台設立50個連署據點。

苗博雅指出,現在立法院為了要修民法或立專法搖擺不定,未來若反同婚公投通過,有可能會傾向制定專法,可能也會被反對同婚的立委拿來做為立專法藉口,立專法將對台灣婚姻平權造成很大威脅,若性平教育公投沒過,台灣更將回到30年前歧視同志的教育,希望民眾響應平權公投來終結反同公投勢力。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呼籲,如果你同意或支持每一個人和所愛的人組成家庭,請你在最後時刻來支持公投連署,如果你同意每一個人都有權益如何愛別人,別忘了來連署支持性平教育的公投。

婚姻平權釋憲案釋字748號當事人祁家威說,這次為反制中選會通過的違法亂憲的三個反同婚公投,請大家拿起筆來連署,全力支持婚姻平權、性別教育公投連署。

祁家威認為,性平教育應從幼稚園開始教,不能等到被霸凌到18歲後,學校才開始教性平教育,中選會未來更應檢視反同婚連署書是否有重複的,因為對方陣營在教會及企業強迫支持婚平的民眾去參與他們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