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評估零邦交國 黃重諺:各種狀況都研判

總統蔡英文才返抵國門,不料傳出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圖為外交部大廳薩爾瓦多國旗(右一)。(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才返抵國門,不料傳出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圖為外交部大廳薩爾瓦多國旗(右一)。(資料照)

2018/08/24 09: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台灣日前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時值蔡英文總統出訪我友邦巴拉圭與貝里斯兩國返台的隔天,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上午表示,國安團隊在總統出訪前幾個月前就有掌握薩爾瓦多準備與我斷交一事,評估是在總統出訪前、出訪中、過境或是在友邦,有沙盤推演了5、6個不同情境。

至於台灣在中國持續打壓下,是否評估我們會演變成零邦交國?黃重諺說,各種狀況我們都有去研判,「我相信是有!」,不過,黃重諺說,蔡總統對出訪回來隔天就斷交並沒有後悔,這次台灣被看見,我們一定要走出去!

黃重諺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電台節目專訪,做了以上表示。主持人追問,蔡總統後來有討論在這樣的壓力下,台灣是否屈服,接受「九二共識」?黃重諺說「當然沒有」,至於總統是否會繼續撐下去?他也說「當然是!」。

黃重諺認為,台灣的國際情勢,其實一直都不輕鬆,被詢及面對當前國家這樣的情勢,蔡總統會與在野黨談談嗎?黃重諺說,我們曾經提過這樣的倡議,從來沒有放棄過與在野黨會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國安團隊在蔡總統出訪前幾個月有所掌握。(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國安團隊在蔡總統出訪前幾個月有所掌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