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薩斷交 BBC資深媒體人稱:還有一國岌岌可危

針對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一事,總統蔡英文中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一事,總統蔡英文中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21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貪圖中國提供的鉅資與其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召開記者會宣布與薩國斷交,兩國85年邦誼就此告終。薩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今也在電視演講中表示,將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對此,BBC資深媒體人郭篤為PO文稱,中美洲還有一國岌岌可危。

郭篤為在台薩斷交後於臉書發文指,桑契斯先在推特宣布和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的消息,沒多久也在全國廣播中證實該消息,並派出外交部長及總統府負責司法與立法事務的秘書長,赴中國與中方商討兩國建交事宜。

郭篤為說,薩爾瓦多執政黨「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隨後也發表聲明,表達支持總統桑契斯的決定。他強調,「請注意一個重點,桑契斯宣布和台灣斷交,而不是和中華民國斷交」。

郭篤為也稱,如果和他先前在蔡總統出訪前,提到的中美洲外交界傳聞屬實,那「還有一國岌岌可危」。郭曾在蔡總統出訪友邦前,於臉書發文說「蔡英文就職後首度出訪巴拿馬和巴拉圭,一年後就丟了巴拿馬。去年底出訪中美洲後才半年,又丟了多明尼加,希望她出訪大吉了」。

針對台薩斷交一事,蔡總統今也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她抨擊中國「正以加深對台灣的壓力,以凸顯對區域的影響力」,直言目前兩岸間的問題,已提升至區域問題,強調情勢的迫切「不容許我們有任何一點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