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梓翔扯小英「路過」害台商 他嗆:七月鬼話連篇

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途中造訪85度C遭中國官媒發現後,85度C的中國官網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途中造訪85度C遭中國官媒發現後,85度C的中國官網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2018/08/20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過境時,到街上85度c買杯咖啡,卻引來中國跳腳報復台商,事件引起不小討論。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則在臉書建議蔡英文返程過境休士頓時,附近的台灣商家最好公休一日。對此,隨行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19日在臉書文反嗆:「雖然是農曆七月,這位當過馬英九發言人的學者也不能鬼話連篇。」

李俊俋表示,隨著蔡總統訪問至今,每到一處他們都受到僑胞們熱烈歡迎,隨行媒體與外媒也都有大量報導,即使過境休士頓也不例外,僑胞、台商朋友熱情有增無減;當蔡總統造訪美國時,媒體走訪休士頓的85度C、歇腳亭等台商門市,也都是正常營業,客人照樣上門,絲毫未受到總統過境影響。

李俊俋批,學者(指游梓翔)類似發文表態,只為唱和對岸的「文攻」,表達個人反台獨立場,顯然並沒有破梗,更談不上評論,只是自失專業而已。他也強調,總統出訪當然可接受公評,但批評要有事實根據,這次總統出訪,一杯原本好好的咖啡,就是因為中國的打壓,加上造謠者唱和,才會走了味,也讓他們拚外交之餘還要疲於奔命,不斷澄清。

但李俊俋也欣慰的說,還好訪問團有友邦與僑胞們熱情與溫暖挺住,讓這類假評論、真謠言頻頻被打臉!另外他也提醒,台灣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但以評論之名,散佈毫無事實根據的謠言,仍有違法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