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事件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宜正:馬英九傾中的後果

林宜正南下屏東助選。(記者陳彥廷攝)

林宜正南下屏東助選。(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18 23: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卻引來中國抵制打壓,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宜正於競選倒數百日當天,到屏東為枋寮鄉長參選人陳亞麟助選,他受訪時指出,這不就是馬英九傾中政策後衍生台灣企業極度依賴中國的後果?

林宜正受訪時,對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85度C事件發表看法,他說,撇除85度C事後的反應,現在的後果明顯就是因為馬政府執政8年政策過度傾中導致。

國際上國與國之間照理貿易應該簽定FTA(自由貿易協定),林宜正指出,當時兩岸關係沒有任何一方敢或著要認定對方是個國家,但馬政府仍推動一個表面有利於台灣,但實際上卻是以蠶食削弱台灣民間實力的ECFA政策,造成只依賴中國市場的現象。

「雞蛋別放同籃的道理大家都懂」,林宜正說,當時馬政府帶給整個國家的傾中,塑造走入國際,但這個「國際」卻單單就是指「中國」的氛圍,這種狹隘的認知,也產生反效果,但現在部分企業已陷入太深,85度C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林宜正說,台灣早不再具低廉勞工的優勢,但台灣仍有國際執牛耳產業,如工具機、農業與生物科技等等,建議政府可投注大量資源發展這些在國際尚具優勢的產業,成為真正國際上無法被取代的一環,續保有競爭力。

林宜正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肩挑黨內選舉大任,上屆台北市長,他也擔任柯文哲的執行總幹事操盤選局,週四選舉倒數百天當天,他也來到屏東,為枋寮鄉長參選人陳亞麟助選。

林宜正說,他用當初曾勉勵柯文哲的話「用當市(鄉)長的態度來選市(鄉)長」,類比送給陳亞麟,擔任首長候選人不是等上任才思考如何執政,而是以現任者的態度,勤跑基層傾聽,將民眾所遇到的問題提出解決的方案,選上後就可以馬上進入狀況,全力以赴解決問題。

林宜正南下助選。(記者陳彥廷攝)

林宜正南下助選。(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