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新北取經批中市托育政策 中市府提數據打臉

台中力推「托育一條龍」,收托幼兒數及平價托育涵蓋率都勇冠全台。(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力推「托育一條龍」,收托幼兒數及平價托育涵蓋率都勇冠全台。(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18 16: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前往新北參訪時,批評台中托育政策。台中市政府表示,市長林佳龍力推「托育一條龍」,收托幼兒數已是全國最多,平價保母、托嬰中心涵蓋率更是全國最高。期待盧委員不要為了選戰而忽視市政成果,甚至混淆視聽。

社會局表示,「托育一條龍」全國首創0到6歲平價托育服務,不但成為育兒的重要支持,更成為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的參考典範。台中托育政策先行於中央,率先採行定價及調查機制,並廣納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成為政策一環。

截至今年7月,台中市協力保母3752位、協力托嬰中心119家,每位保母平均收托2位幼兒,收托幼兒數全國最多;托育一條龍106年受益人數1萬6351人,平價托育涵蓋率達2成以上,平價保母、托嬰中心涵蓋率全國最高。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新北在公托跟不上需求的情形下,也向台中取經。新北雖欲創造平價的收托環境,但私立托嬰中心家數仍全國最多,後期仿照台中托育一條龍推出平價托育補助相關政策,不過,台中平價托育涵蓋率仍以22.97%領先新北21.24%。

呂建德表示,台中市托育政策的成效也反映在生育率方面。根據全國總生育率統計顯示,台中106年總生育率1.135‰,高於新北市1.050‰。

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即是以台中托育一條龍為典範,另中央準公共化政策補助只到2歲止,市府延續既有政策,全國獨有持續提供2歲至6歲送托的幼兒每月3000元補助,整合中央及地方政策,發揮1+1大於2的功效。

呂建德強調,「托育一條龍」分區依當地物價指數等條件訂定合適收費上限,採平價收費,家長托育費用全台最低。這是讓中產階級可負擔得起的托育政策,中低收入戶則透過高額補助,讓每個人都有生養育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