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調高到23K 丁守中嗆:就不是低薪嗎

勞動部日前宣布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為23100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在臉書專頁開嗆。(記者簡惠茹翻攝)

勞動部日前宣布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為23100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在臉書專頁開嗆。(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8/08/18 14:1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勞動部日前宣布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為23100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在臉書專頁開嗆,難道23K就不是低薪了嗎?多1000元有什麼幫助?更何況蔡英文自己還宣誓過要將基本工資提高到30K。

丁守中在臉書專頁「丁守中粉絲團」發文中表示,小英政府老愛走文青執政的路子,老用些精心琢磨的修辭來掩飾執政失敗的窘境,人民無感,自然就成為「幹話產生機」。

丁守中文中指出,就像小英開心宣布曾經是低薪代名詞的22K被送入歷史了,因為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已經決定將基本工資月薪從現行22K調升為23.1K,等於時薪從140 元調到150元,每個小時可以多給你一枚10元硬幣。

丁守中指出,一般人真的搞不清楚該高興什麼,月薪23K就不是低薪了嗎?每個月就多1000元,對食衣住行條件的改善有甚麼幫助呢?是期待民眾感激涕零地來歌頌小英政府德政嗎?更別提蔡英文自己還宣誓過要將基本工資提高到30K了。

基本工資調高到23K,丁守中開嗆,23K就不是低薪嗎?(記者簡惠茹攝)

基本工資調高到23K,丁守中開嗆,23K就不是低薪嗎?(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