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執政兩腳不同調 她說:小心摔個鼻青臉腫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8/08/18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洛杉磯順道拜訪台灣企業85度C當地門市,購買一杯咖啡並與店員親切互動,沒想到如此稀鬆平常的事卻被中國網友、官媒大做文章藉此打壓抵制,使85度C被迫發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對此,資深媒體人余莓莓直言,中共執政兩隻腳不同調,恐將摔個鼻青臉腫。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余莓莓表示,2年前總統大選前發生的「周子瑜道歉事件」,催化國民黨選舉慘敗,但中國似乎沒就此得到教訓。她也批評,中國用了很多花樣想吸引台灣年輕人,如周子瑜事件、85度C事件,但就算這樣的事情再多幹幾回,「台灣年輕人也不會相信中國,只會看到強國人那種無理霸道的嘴臉」。

余莓莓認為,中國想用兩隻腳「經濟成長與愛國主義」來帶領人民向前走,但愛國主義這隻腳有可能會一把火燒回北京政權,甚至任由民族主義壯大、兩邊越來越不平衡,未來若淪為民粹治國,「中共執政兩隻腳不同調,小心摔個鼻青臉腫」。

資深媒體人余莓莓。(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余莓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