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衝刺加入CPTPP最後修法 5案列新會期優先法案

為展現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決心,政院官員說,賴揆已指示「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等5項法案列為立院新會期行政院的優先法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為展現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決心,政院官員說,賴揆已指示「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等5項法案列為立院新會期行政院的優先法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8/18 11: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展現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決心,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各部會全力衝刺做好準備工作,政院知情官員今天指出,為符合CPTPP協定的要求,台灣必須配合訂定或修正5項法律案,賴揆指示已送立法院審議、新訂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以及「商標法」、「專利法」、「著作權法」與「郵政法」等4個法律條文修正案列為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要在年底前完成審議。

知情官員說,CPTPP第二輪談判,最快是在今年底開放申請加入,不過,最可能開放申請加入的時間點應會落在明年第一季,台灣在申請加入前,必須完成修法等準備工作,加入的成功機率才會高,因此,行政院希望年底前完成上述5項法律的訂定或修正。

官員指出,以通傳會訂定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為例,為了符合CPTPP協定的要求,台灣也必須配合訂定防止濫發電子郵件的機制,若發現發信方濫發電郵,收信方可拒絕收件,若發現發信方未設定收信方可拒絕收件的機制,將對發信方開罰。

今年3月份CPTPP協定簽署後,我政府相關單位隨即開始更新加入CPTPP對我國的影響評估。賴清德指示各相關部會應該搭配影響評估,進一步加強與產業界及民眾溝通,讓各界瞭解政府就加入CPTPP所提出協助產業因應的措施和輔導機制。

政院官員說,賴清德指示加速推動新訂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以及「商標法」、「專利法」、「著作權法」與「郵政法」等4個法律的部分條文修正案,要在今年底前在立法院完成審議,賴揆已指示這5項法案列為立院新會期行政院的優先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