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杯走味的咖啡!蔡總統首度談85度C事件

蔡英文造訪85度C,卻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蔡英文造訪85度C,卻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2018/08/18 08:49

〔特派記者蘇永耀/貝里斯報導〕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7日與隨團媒體茶敘,談到85度C咖啡事件,總統首度對此回應說,只是買一杯咖啡引來這麼多政治打壓,咖啡多多少少走了味,也不健康,由此也看出台灣人的韌性,不會在壓力下低頭,總統並呼籲面對打壓不是相互指責,而要更團結起來,繼續堅持民主自由。

總統說,起因在美國洛杉磯下榻飯店附近有這一家台灣人的咖啡店,台灣人的咖啡店可以開到美國,有這樣規模與業績,難能可貴,因此她在結束一段行程喝一杯咖啡,店家也介紹最拿手的咖啡,台灣人拓展事業可以克服種種困難,對於出國者或異鄉居住工作者,都可以提供一份解鄉愁的地方,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不過,總統說,很遺憾的是,只是買一杯咖啡引來這麼多政治打壓,咖啡多多少少走了味,不健康,這對兩岸關係沒什麼幫助,民主自由是我們最驕傲的事情,也由此看出台灣人的韌性,台灣人不會在壓力下低頭,總統並說,在遺憾之餘不是相互指責,而是更團結起來,為台灣民主及自由堅持。

總統也喊話表示,問題的歸根究底還是在中國大陸,中國現階段很希望成為受尊重的大國,並引領成為區域大國的力量,就必須累積良性互動及更多互信,打壓及小動作都不是負責任國家應該做的事情,在自我角色認定,要作為區域領導的正面力量,或受人尊敬的國家,中國應該要好好想一想,所做與目的是否背道而馳,看到現在的打壓,是官僚制式反應或解決內部問題手段,希望中國領導人能正視這問題。

總統並說,中國的打壓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重點在我們的認知,對於我們企業受到打壓,應給這些企業鼓勵,在一時壓力做的事情不是永遠的事,因為法律上說做了一件事情若是因為受到「強暴脅迫」,那就不具法律效力。

蔡總統首度回應85度C咖啡事件,只是買一杯咖啡引來這麼多政治打壓,咖啡多多少少走了味,她呼籲,面對打壓不是相互指責,而要更團結起來,繼續堅持民主自由。(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蔡總統首度回應85度C咖啡事件,只是買一杯咖啡引來這麼多政治打壓,咖啡多多少少走了味,她呼籲,面對打壓不是相互指責,而要更團結起來,繼續堅持民主自由。(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