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萬億:丁守中引據錯誤難怪被批評

發言貼單身失業男犯罪標籤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4日在一場記者會中就連續道歉5次。(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發言貼單身失業男犯罪標籤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4日在一場記者會中就連續道歉5次。(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8/08/15 19: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發表婦幼政策白皮書,提到「男性、未婚、獨居、失業、無親密關係、人際關係不佳等特質者,出現虐童和隨機殺人機率較高」,此話一出引來外界批判。丁守中事後道歉,表示是引用行政院核定的「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107-109年」的大數據分析,並非其本意,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則指這是政務委員林萬億的高見,應由林萬億說明。林萬億今天回應:「丁守中先生引據錯誤,難怪會被批評」。

林萬億表示,在「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107-109年」第1頁第2段述及「這幾起殺人事件除了台北捷運鄭姓隨機殺人事件之外,皆屬社會挫敗型的隨機殺人事件,社會挫敗型隨機殺人犯大多具有以下特質: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朋友、人際關係不佳、失業、收入少。」林萬億說,此段文字承上段,是在歸納從民國98年以來的7件隨機殺人事件的加害者特質,本段陳述僅為指出這些案件當事人具有這些特質,但並未標籤化具有相關特質者均有高度犯罪風險。

林萬億說,丁守中誤將此段文字推論到虐童和隨機殺人的發生機率,上述文字並無述及虐童事件,丁守中錯誤關連到兒童虐待,同時也過度推論到隨機殺人事件,於是就導出要醫療與社福機關有效監督的政策主張。

林萬億進一步說明,他支持所有候選人關切強化社會安全網,但請勿過度簡化兒童及少年虐待、家庭暴力、身心障礙者與老人保護、物質濫用、隨機殺人等議題的多重成因。

他說,企圖以強力監控來達到犯罪事件的減少的效果有限,必須透過跨部會、跨專業、跨機構、跨系統的合作,建構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體系,從前端預防開始,及早提供脆弱家庭的福利服務,有效介入處在危機中的個人與家庭,才能減少社會不幸事件的發生。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回應,指丁守中的犯罪特質說引據錯誤,難怪會被批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回應,指丁守中的犯罪特質說引據錯誤,難怪會被批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