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中國阻撓蔡英文專機飛行 外交部說話了!

總統專機已抵巴拉圭,飛航路線並沒有網傳的「曲折」。(航跡圖翻攝自flightradar)

總統專機已抵巴拉圭,飛航路線並沒有網傳的「曲折」。(航跡圖翻攝自flightradar)

2018/08/14 20: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搭乘專機從美國洛杉磯前往巴拉圭,專機飛行期間,外傳中國動用拉美影響力,攔阻專機飛行正規國際航線;但最後總統專機並未全依謠言路徑飛行,也如期抵達。外交部今天則表示,華航團隊深具專業,依國際慣例與飛航條件安排最適航線,符合飛安基準就是正規航線。此行去程則經古巴南下厄瓜多、祕魯,經玻利維亞抵達友邦巴拉圭。

蔡總統於當地時間13日下午搭乘華航專機飛往巴拉圭,專機啟程後不久,BBC資深媒體人郭篤為在臉書貼出一張曲折的專機飛行路徑圖,他指出,專機未循太平洋海岸南下,經墨西哥下加州前往中美洲,而是沿著美墨邊境線平行美國一側,經德州飛往邁阿密航管區。

郭篤為說,北京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讓墨西哥對專機關閉領空,厄瓜多、哥倫比亞、秘魯、委內瑞拉、智利和玻利維亞也都沒有准許專機飛越,將讓專機將經古巴上空,轉往委內瑞拉東側加勒比海,由圭亞那與蘇利南間空域進入巴西東北部領空,最後繞過玻利維亞,飛往目的地亞松森機場。

總統專機於今天(14日)上午抵達巴拉圭亞松森。依據專機航跡圖,在美墨邊境區段的確沿著邊境飛行,但後續並未如網路傳言所述般曲折飛行,也穿越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與玻利維亞。外交部晚間則說明,專機離開洛杉磯後,經古巴南下厄瓜多、秘魯經玻利維亞,抵達友邦巴拉圭;回程則將飛經古巴,過境美國休士頓。

外交部說,實務上,航空公司編製向各國航管單位提出的飛航計畫前,均須綜合考量包括起飛、目的、備降機場的天氣、機場跑道及滑行道狀況、全航程中航路空域天氣及可用情形等資訊,並依照各種可能飛航條件,編製最適合的航線安排,以確保飛航安全。而只要符合相關飛航安全基準的航線,就是正規航線。

外交部強調,歷年來華航多次執行元首出訪的專機任務,團隊深具專業及豐富經驗,相關航程規劃也均以安全、舒適、專業、尊嚴為優先考量,優化航路外,並依國際慣例申請,提出最適航線安排。此次總統專機的飛航規劃,同樣依據整體飛航條件,由飛航專業人員悉心安排。

相關新聞
蔡英文專機飛行路徑曲折 他指中國全面阻飛正規航線

郭篤為在臉書貼出航空網站飛行路徑圖,北京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攔阻蔡英文出訪專機利用正規國際航線。(圖擷取自OAG flightview)

郭篤為在臉書貼出航空網站飛行路徑圖,北京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攔阻蔡英文出訪專機利用正規國際航線。(圖擷取自OAG flightvie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