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撓總統專機飛航路線 訪問團:全程按照既定計畫飛行

華航專機飛行路線,座位上的三D示意圖。(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華航專機飛行路線,座位上的三D示意圖。(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8/08/14 20:30

〔特派記者蘇永耀/巴拉圭報導〕蔡總統於巴拉圭當地時間十四日上午搭乘華航專機抵達,此行主要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網路消息傳出,中國這次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攔阻蔡英文出訪專機利用正規國際航線,並指華航專機離開洛杉磯後並未循太平洋海岸南下,經墨西哥下加州前往中美洲,而是沿著美墨邊境線平行美國一側,經德州飛往邁阿密航管區。

消息並指出,專機將經古巴上空轉往委內瑞拉東側加勒比海,由圭亞那與蘇利南間空域進入西東北部領空,最後繞過玻利維亞飛往目的地亞松森機場。依照拉丁美洲正規航線圖來看,除墨西哥對蔡英文專機關閉領空外,厄瓜多、哥倫比亞、秘魯、委內瑞拉、智利和玻利維亞都沒有准許專機飛越。

對此,訪問團對此表示,航空公司在編制向各國航管單位提出的飛航計畫前,均要綜合考量包括起飛、目的以及備降機場的天氣、機場跑道及滑行道狀況、全航程中航路空域天氣及可用情形等資訊,依照各種可能飛航條件,編制最適合的航線安排,以確保飛航安全,而符合相關飛航安全基準的航線,就是正規航線。此次總統專機的飛航規劃,同樣是依整體飛航條件,經飛航專業的安排,並全程按照既定計畫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