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許獨角獸及螞蟻雄兵 賴揆盼台灣有成千上萬新創成功案例

賴揆期許台灣有成千上萬新創成功案例。(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期許台灣有成千上萬新創成功案例。(記者李欣芳攝) 

2018/08/14 19: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聽取國發會就「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執行成果」提出報告。賴揆感謝各部會共同努力,指許多措施都達到階段性成果,他期勉各部會再接再厲,主動提供新創業者策略性協助,除促成2年內一家獨角獸的具體目標外,也希望能看到成千上萬螞蟻雄兵的新創成功案例,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與技術創新。

國發會在會中指出,在「協助新創進軍國際市場」方面,政府帶領新創赴美國、新加坡等國參展,促成國際訂單,並透過駐外單位,協助新創鏈結海外人脈及資金,迄今已安排逾1200位僑台商與新創洽談。此外,打造國際新創聚落,包括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6月在小巨蛋啟動,林口新創園預計9月開幕,吸引國際加速器及新創團隊進駐。

在「人才發展及法規調適」方面,國發會表示,政府於2月施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迄今已核發68張就業金卡,放寬新創事業聘僱外國實習生不受資本額及營業額限制,有利組成國際化的團隊。此外,「公司法」已於8月1日修正,提出可發行無面額股票等10項有助新創發展的措施。另為協助新創業者解決法規灰色地帶問題,政府積極推動「新創法規調適平台」,目前已協助釐清及解決15項議題。

賴揆最後強調,各部會在設定各項推動措施的工作目標時,應實際瞭解新創業者創業的想法並提供協助,舉如簡化行政流程。此外,也應考量對新創的實質效益,設定「成果型績效指標」,同時也應擴大宣傳,主動接洽新創業者,讓更多新創能夠適用,若能實際幫助業者解決困難,協助新創業者創業成功,就是一個動人的故事案例,能讓人民更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