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出國念書遭羞辱 議員參選人:不代表我比你們差

張祐銓在臉書說,他那麼努力地保有改變世界的熱情,在既得利益者眼中,卻那樣的不屑一顧。(截圖自張祐銓臉書)

張祐銓在臉書說,他那麼努力地保有改變世界的熱情,在既得利益者眼中,卻那樣的不屑一顧。(截圖自張祐銓臉書)

2018/08/12 21: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代力量提名參選新北市第5選區(中和)市議員的張祐銓在臉書貼文指稱,日前參加一場餐會,遇到某現任議員帶著要接棒參選的女兒到場,那位議員在台上致詞時,當場指著他說「我女兒去美國念了個碩士回來,比你優秀很多,要投就要投給這麼優秀的人才」,一段話讓他回想因為沒有錢無法出國求學的人生,他要證明就算「沒有錢無法出國念書,也不代表我比你們差。」

張祐銓出身單親家庭,從小父母離異,由媽媽跟外婆一手帶大,就讀中興大學土木系一年級時,受到建築大師Zaha Hadid的啟發,苦讀報考建築研究所,錄取他唯一的目標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因為成績不錯,教授讓他跳組到都是建築相關科系的組,生活、學費支出,他靠兼家教及助教的薪水來維持,用更多的時間,把其他人4年或5年功夫學的東西,在半年內追趕上。

研究所畢業,他也很想到國外讀書,花了打工存下的積蓄,做了所有準備,但「掐指一算,真的沒有錢可以出國」。最後他選擇與幾繪好友合辦了全台灣第一本排球雜誌「排球誌」,接觸到許多選手,也幫了他們不少,那種成就感與踏實感,讓他很滿足。

張祐銓說,被議員在台上指著說的那瞬間,除了被羞辱的感覺之外,伴隨而來的是滿滿的憤怒。同時他也下定決心要證明,「就算沒有出國念書,我也一點都不比你們差」。

被指涉的議員今晚表示,他是誇獎自己女兒優秀,除了留學美國這事,回國後,也通過律師高考考試,在新北市政壇是少數,對方斷章取義曲解,讓他覺得很遺憾。

張祐銓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