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出訪過境美國 藍營及中國團體將發動抗議滋擾

總統蔡英文週日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外傳有中國統戰團體計畫要在美國時間12日前往蔡英文的下榻飯店外進行抗議,國民黨美西南支部等單位,也將動員前往抗議。(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週日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外傳有中國統戰團體計畫要在美國時間12日前往蔡英文的下榻飯店外進行抗議,國民黨美西南支部等單位,也將動員前往抗議。(資料照)

2018/08/10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週日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除了中國解放軍再度釋放相關軍事演習的訊息,外傳有中國統戰團體計畫要在美國時間12日前往蔡英文的下榻飯店外進行抗議,國民黨美西南支部等單位,也將會動員進行突襲式抗議滋擾。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駐兩地總領事館動員「和平統一促進會」等統戰團體,規劃於美國時間12日,於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時,到蔡英文的下榻飯店外進行抗議示威活動,包含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世界越柬寮華人社團聯合會、美國華僑華人聯誼會、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亞利桑那州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美國北京聯合會等眾多僑團也都響應。

《上報》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中方除了組織僑民組織遊行抗議活動,也透過中國全國政協外圍組織和統會等統戰團體,動員來自台灣的親藍僑社加入行動,甚至還特別成立「美國南加州各界華人華僑抗議蔡英文過境美國組委會」集結上述團體。

除了上述團體,中國國民黨美西南地區各黨部、南加州藍軍各大社團及僑界代表,於11日也將舉行記者會發表嚴正聲明,聲討民進黨執政以來違法亂政,背離中華民國及不認同九二共識。近兩年中國與泛藍僑團,在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都會發動僑界進行騷擾式抗議,像是去年蔡英文過境舊金山時,抗議現場就曾出現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並列的畫面。本次國民黨美西南地區黨部等團體,也會在訪團行程期間,進行各種突襲式騷擾。且為了避免國民黨與中國聯手的作法在台灣遭到輿論批評,紅、藍兩派社團各自舉行記者會,之後於12日當天才於訪團下榻的飯店外集結。

這項消息也引發PTT議論,紛紛在討論時酸說「kmt抗議什麼?反中華民國?」、「KMT也在島內作內應呢」、「還分甚麼紅藍,藍=紅」、「蔣光頭會氣到彈出來」、「早沒國民黨了 現在那個只是中國共產黨的台灣黨部」、「標題何必客氣寫紅藍,根本是國共聯手」、「國民黨不意外」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