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發言人嗆高嘉瑜退黨 洪耀福:不妥的發言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競辦發言人洪立齊日前點名「友柯」的市議員高嘉瑜等人,建議是否退黨,身兼姚競選總幹事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表示,這是不妥的發言。(資料照)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競辦發言人洪立齊日前點名「友柯」的市議員高嘉瑜等人,建議是否退黨,身兼姚競選總幹事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表示,這是不妥的發言。(資料照)

2018/08/09 17:0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競辦發言人洪立齊日前點名「友柯」的市議員高嘉瑜等人,建議是否退黨,姚文智今並證實是姚辦立場。對此,身兼姚競選總幹事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表示,這是不妥的發言,姚文智應鼓舞黨內支持者,說服他們相信黨的路線是對,這是姚文智的責任和使命。

洪耀福形容,選舉中,候選人就像帶領大軍往前進,過程中會有人走不動、走得慢、或是遇到岔路時「走岔了」,此時領導人應該鼓舞他們士氣。被問到高嘉瑜、洪立齊是否「走岔路」?洪耀福說,不要針對任何個人,任何迷途的羔羊都要叫回來。參選人的責任很清楚,就是提出願景、帶領支持者,帶領所有力量往前走。

洪耀福說,若黨的支持者對於台北市長提名有疑惑,他應該檢討,說服支持者支持黨的決策。他作為姚文智競選總幹事,認為姚文智發言人做出這樣發言,是不妥當的發言。姚文智幕僚不該做踰越輔選的發言。

洪耀福說,候選人最重要任務,是團結鼓舞大家士氣,而不是用這樣的話製造內部矛盾。他作為總幹事,他會檢討,也會找姚文智談談,告訴姚文智作為候選人應該做的責任和使命。

至於高嘉瑜今反擊姚文智,要求姚文智請辭立委,洪耀福認為,辭不辭立委,每個縣市狀況不一,沒有慣例應該要辭,尊重個別參選人決定。

洪耀福並重申,所謂換將、棄保,這些都不會發生。如果黨支持者有疑慮、社會有這樣看法,他身為黨秘書長要檢討。

至於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也因挺柯被點名是否應黨紀處分,洪耀福表示,黨員在市府任職並未違反黨紀,若其發言在為工作政策辯論,也未違反黨紀。不過這些黨員的權利義務都相同,沒有特殊性,也沒有特別待遇。民進黨不會預設他們會怎麼做,等被檢舉,會依行為來處分,思想無罪。

至於是否曾和高嘉瑜、藍世聰溝通?洪耀福僅說,「隨時都在勸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