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解讀台灣前途決議文 勇哥:務實台獨勿淪口號?

新勇哥物語搬出台灣前途決議文,提醒務實台獨別淪為口號台獨(勇哥物語提供)

新勇哥物語搬出台灣前途決議文,提醒務實台獨別淪為口號台獨(勇哥物語提供)

2018/08/09 09: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務實台獨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新勇哥物語今質疑,決議文中並無「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表述﹗﹖並提醒務實台獨不能淪為口號台獨﹖

勇哥物語的小勇今發問,身為民進黨員,詳閱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並沒有賴揆在網路節目所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表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勇哥說明,台灣前途決議文分前言、主張、說明三部分,「中華民國」4字只出現兩次,且是在最後的「說明」,既不在前言,更不在最重要的主張。除「說明」提及「我國不再堅持使用中華民國」,另一句是「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文字敘述確實沒有「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表述,而是多了兩個字「固然」依目前憲法,也就是說在目前憲法未修改前,叫中華民國是不得已的,但對使用「中華民國」是有意見的,也認為對憲法的修制憲是未來努力目標。

就如同對憲法與大法官解釋容留「萬年國會」的存在,民進黨一直都不接受,照樣推動「國會全面改選」運動﹔最後國民黨不得不在多數民意壓力與民主改革浪潮下,被迫配合修憲完成。

小勇追問,賴揆說目前民間社團發動「日本東京奧運正名」活動,用台灣隊名稱也沒錯,對於民間力量推動,「這個我們都支持尊重,因為這是台灣社會很珍貴的力量」﹔真的不曉得對東奧台灣正名公投,所謂「務實台獨」是支持還是尊重?

勇哥解析,這你就不懂,這是閣揆可以自己決定的嗎?他能說與總統不一樣的意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