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喊話:別擔心,儘管投資台灣

賴揆要企業界別擔心,儘管投資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賴揆要企業界別擔心,儘管投資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7 22: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正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吸引國內外投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表示,台灣錢淹腳目,台灣的條件其實很好,有那麼多的資金,他向企業界喊話「大家真的不用擔心,儘管投資台灣」,我們還可以用院長的層級來協助解決(五缺)問題。

據悉,雖然賴揆去年9月8日上任後親自召開記者會,宣示解決企業界面臨的五缺問題並提出具體對策,不過,部分企業界對政府的做法仍不是十分了解。

非凡電視台今晚播出賴清德的專訪。面對企業界頻頻喊「五缺」,賴揆說,有時候他看到企業界不斷的在呼籲解決五缺的問題,「我真的很想走到他的前面,一一跟他報告清楚,大家真的不用擔心,儘管投資台灣」。

他強調,政院在五缺問題上,其實也是雷厲風行,進度非常超前,而且把很多問題幫企業解決了,只是企業還是按照慣性,覺得說好像沒解決,但實際上已在進度上面,其實已經非常有成效。

賴清德強調,政府有專案的投資台灣事務所,並由他親自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可用院長的層級來協助解決問題,「我們有一個機制在,因為我們知道這個是生死門,是關鍵點」。

他認為,企業界講五缺的問題已經講了1、20年了,今天政府短短時間內有一個某種程度的解決,但企業界還不相信這麼快可解決問題。

有關匯率的問題,賴清德表示,台幣如果貶太多,固然有助於外銷,但可能會讓民眾購買物品時,可能價格會比較高一點,生活層面會有影響,所以可能國人會比較期待一個穩定的貨幣,我們看到中美貿易大戰之後國際的貨幣很多波動都很高,但台灣在央行主持之下,其實台灣的貨幣相對穩定。

賴揆說,台灣股市也非常穩定,一方面是因為我們經濟面不錯,產業的實力很堅強,另一方面是央行的政策其實也相當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