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準備加入CPTPP 賴揆:農業要因應衝擊

賴揆認為台灣加入CPTPP,農業可能受衝擊,政府要事先因應。(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認為台灣加入CPTPP,農業可能受衝擊,政府要事先因應。(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8/07 22: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正積極準備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表示,台灣具備了加入CPTPP的條件,因為我們是WTO的會員國,但到最後,95%的貨物大概都要免稅或降關稅,「我們一旦加入CPTPP,可能會有一些產業對台灣產業的衝擊,包括農業等等,這個我們必須要事先因應」。

賴揆指出,在美國還沒有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之前,美國政府公開歡迎台灣加入,即便美國政府在川普總統宣布退出之後,日本安倍首相政府的重要官員也公開宣稱歡迎台灣加入CPTPP,以我們的經貿實力,加入CPTPP,對各會員國也有好處,但主要是政治因素,一談到政治因素,就比較難掌握,不過,我們不因為有政治因素而放棄,反而要更加緊腳步做各種準備工作。

非凡電視台晚間播出賴清德的專訪。近來美中貿易戰開打,府院高度關切相關情勢對台灣的影響並做因應,賴清德接受專訪表示,中美貿易大戰開打的話,包括台灣、韓國很多國家都受影響,台灣主要受到的影響大概可能還要分類,有沒有在台灣生產,包括零組件、設備到中國去組裝之後銷往美國,或者在中國大陸生產然後直接銷往美國,這些台商基本上都會受到影響,所以行政院非常重視。

賴揆說,大概第一波會受到影響的台商產業,主要是自行車,中低階的自行車可能在中國生產,然後到美國去。他強調,政府隨時掌握,也隨時因應,如果台商認為必須要回到台灣來,對整個公司的經營比較有機會,政府也極力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

賴揆也表示,台商要回台,除了生產要素以外,可能就是關稅,所以目前政府積極在整備,加入CPTPP第2階段各種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