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垃圾不落地何時開始?新勇哥物語對網路解答有異議!

新勇哥物語對網路解答關於台北垃圾不落地時間,提出不同看法(翻攝新勇哥物語)

新勇哥物語對網路解答關於台北垃圾不落地時間,提出不同看法(翻攝新勇哥物語)

2018/08/06 08: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垃圾不落地何時開始的﹖YAHOO奇摩知識最佳解答指出:「台北市從2000年起,開始推動垃圾不落地」、「垃圾不落地這個政策,記得還是民國91年由當時環保署長郝龍斌所大力提倡的」﹔新勇哥物語認為這根本不是事實,怎會是最佳解答呢?

勇哥引述曾韋禎部落格「馬英九是抄襲慣犯」的其中一段,內容指出「前陣子馬受訪時表示,推行垃圾費隨袋徵收是他八年市長任內最得意之政績﹔事實上,垃圾費隨袋徵收實為陳水扁市長時代構想及做法,原先垃圾費之徵收,始於1991年隨水費徵收垃圾費,1997才改為隨水量徵收垃圾費,但用水量與垃圾量並無直接關係,在環保團體多方催促下,陳水扁主政下的台北市政府終於1998開始試辦垃圾費隨袋徵收,該年4月1日起,大安區群英里、中山區行政、行仁、行孝、下埤、江寧、江山里,共7個里先行改用專用垃圾袋清理垃圾,隨水量徵收垃圾費也立即停徵,此政策原定於1999年7月在台北全面上路,不過陳水扁卻連任失敗。」

勇弟表示,阿扁有感於首善之區的台北每到夜晚,一些巷口甚至大馬路旁,一堆又一堆垃圾堆積如山,使得台北城儼然是「垃圾城」﹔如今20多年過去了,大部分見證或參與阿扁市長推動「垃圾不落地政策」,與試辦「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市民及同仁都還健在,事證也俱在,怎可顛倒是非?

勇哥緩頰,強調阿扁並不認為馬市長「抄襲」,市政推動有其連續性,一棒接一棒,沒有阿扁的「垃圾不落地政策」推動奠定基礎,哪來後來的「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實施!而阿扁之前國民黨籍市長,先是隨水費徵收垃圾費(1991),再改為隨水量徵收垃圾費(1997),直到1998年4月1日,市府推動「垃圾不落地政策」有了成果,阿扁市長才選擇大安區一里、中山區六里共七里,開始試辦「垃圾費隨袋徵收」,預定隔年1999年7月全面實施,可是阿扁連任失利,馬市長上台繼續推動且順利圓滿成功。阿扁當然高興!

勇弟呼籲柯市府,是否該還給阿扁一個公道?而網路最佳解答當然也要改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