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種疫苗傳缺貨 監委要查疾管署

多種疫苗傳缺貨,監委申請自動調查疾管署。圖為監察院外觀。(資料照)

多種疫苗傳缺貨,監委申請自動調查疾管署。圖為監察院外觀。(資料照)

2018/08/03 17: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近日媒體陸續報導國內有水痘、麻疹、狂犬病甚至B肝疫苗缺貨的情形,監察委員尹祚芊、楊美鈴認為若因疫苗供應不足而延誤施打時效,導致傳染病疫情爆發,恐危害國人健康與生命安全,對於衛福部疾管署疑怠於因應處理疫苗缺貨情形,兩人已經申請自動調查。

尹祚芊、楊美鈴表示,監察院在104年曾經針對藥廠需符合PIC/S GMP標準可能造成藥品供應不足,甚至嬰幼兒及成人施打之疫苗缺貨的問題提出調查,當時衛福部疾管署針對公費施打疫苗曾表示,疫苗如果是由國外採購,製造廠都符合國際PIC/S GMP標準,並經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使用,若遇疫苗短缺時,則有六項緊急應變措施足以因應,不至有疫苗短缺狀況,但近日媒體卻陸續報導有水痘、麻疹、狂犬病及B肝疫苗缺貨情形,甚至有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表示,早在103年就曾因國內幼兒常規五合一疫苗一度缺貨,而改變嬰兒接種時程的情形。

尹祚芊、楊美鈴認為,上述訊息足以顯示疫苗短缺情形早已存在,究竟未來疫苗缺貨是否會成常態,疾管署所提出六大緊急措施,是否仍俱功能,對於疫苗供應現況有無掌握精確資訊,以及對於疫苗供應不足時,相關因應處理機制為何,相關疑義都有調查釐清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