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堅持聘管 中研院長廖俊智:盼遴委會聽取外界批評

台大遴委會今發聲明堅持聘管中閔任校長,遴選委員之一的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希望遴委會聽取外界批評。(資料照)

台大遴委會今發聲明堅持聘管中閔任校長,遴選委員之一的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希望遴委會聽取外界批評。(資料照)

2018/08/02 16:51

[記者簡惠茹、黃以敬/台北報導]台大遴委會今天發出聲明,再度重申遴選過程無瑕疵,要求教育部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但是有台大教授指出,包含中研院長廖俊智在內有不少遴委對聲明存有疑慮,廖俊智今表示,已將意見表達給遴選委員會,委員會尚未解散前,建議保持客觀公正,希望遴委會聽取外界批評。

台大遴委會今天發表的聲明中,強調遴選過程沒有瑕疵,堅持要求教育部直接聘任管中閔為校長。但有台大教授質疑,遴委會成員有人請辭、退休、學生代表替換等變化,組成代表性已有問題,還有台大遴委早在1月底會議就坦言選前根本不知管中閔兼任獨董,更有與遴選委員蔡明興利益糾葛的未利益迴避問題,台大遴委會聲明還漠視此事實,聲明還是不面對遴選程序瑕疵爭議,爭議根本未解。

更有台大教授指出,其中包括中研院長廖俊智在內的不少遴委,對於這份聲明及未利益迴避的遴選程序確實有疑慮,遴委會開不成會,就片面認定獨董兼職不影響遴選結果,先前已被教育部認定「有程序瑕疵」的單位,還是不願承認自己的遴選程序有瑕疵。

對於媒體詢問,中研院長廖俊智今透過公關表達,已將意見表達給遴選委員會,在委員會尚未解散前,建議應保持超然客觀公正,並虛心聆聽外界對遴選程序的批評,除此之外,不再回應或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