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補考就直接當掉」台大教授批遴委會失職

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煇痛批,遴委會不正式開會,相關過程也不公開透明,就用書面來做成如此重大的決議,批遴委會失職,「不補考就直接當掉」。圖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出面說明結果。(資料照)

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煇痛批,遴委會不正式開會,相關過程也不公開透明,就用書面來做成如此重大的決議,批遴委會失職,「不補考就直接當掉」。圖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出面說明結果。(資料照)

2018/08/02 14: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發布聲明,重申之前遴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的決議無誤,堅持數月來的立場,要教育部發聘;對此,台大教授痛批,遴委會未重新開會,亦不認真探討利益迴避問題,已嚴重失職,如同要求學生補考,卻苦等不到學生,早就該把遴選會「當掉」,令其解散。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多時,遴選會今天聲明,重申1月31日已開過7小時會議,當天已讓所有人知道管中閔的兼職,當下已決議管當選無疑義,如今再次草擬聲明併發信,要遴委簽署同意與否,其中修改說法,再次確認兼職不影響遴選結果,經4分之3人數的同意後,決定公告聲明,堅持聘管中閔當新校長。

對此,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煇痛批,遴委會不正式開會,相關過程也不公開透明,就用書面來做成如此重大的決議,但事實上該份聲明,仍有部分遴委不同意,卻未見其他遴委的不同意見書等,就連學校新聘老師,都需教評會開會討論,如今台大校長案竟然最後用書面解決,直批如此草率,是遴委會失職其一。

陳炳煇也覺得,台大校長遴選的瑕疵,過去都希望遴委會在制度內做補正,卻從不解決,不正視管中閔獨董兼職是否造成利益迴避,學界中任何計畫審查,即使幾十萬元的計畫,只要有一點利益迴避問題,就會造成審查結果失敗、決議失效,台大遴委會更該有如此醒悟。

「學生作弊不補考,那就直接當掉!」陳炳煇痛批,如今台大遴委會不承認錯誤,也不接受上級機關的要求,台大遴委會已失去評判能力,那乾脆就解散,未來台大案的定奪,就交給司法機關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