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江主張以核養綠 政院回應:沒解決核廢料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認為以核養綠並沒有解決台灣當前的問題,包括核廢料爭議。(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認為以核養綠並沒有解決台灣當前的問題,包括核廢料爭議。(記者李欣芳攝)

2018/07/31 19: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態力挺「以核養綠」公投,支持啟封核四商轉發電,且廢除電業法關於2025年「非核家園」的條文。對此,行政院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回應說,尊重民眾透過公投展現公民意志,但「以核養綠」不是政府的政策,台灣也沒有現在就缺電的問題。

Kolas表示,到底「以核養綠」是不是人民想要的、能不能解決核廢料的問題、能不能處理台灣民眾對核能的恐懼,她沒有看到馬英九和江宜樺提出解答,她認為馬、江有關以核養綠的主張並沒有解決台灣當前的問題,包括解決核廢料的問題。

馬英九和前江宜樺今天表態支持「以核養綠」公投,連署2項提案,分別是「你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和「你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對於馬、江倡議「以核養綠」,指出反核已經不是世界趨勢。Kolas說,「公投本身我們是沒有任何意見,其實就是公民權的展現」,至於「以核養綠」,「我必須說我們非常意外」,「我們的前總統與前行政院長是擁核的」,所以「以核養綠」不會是現在政府的選擇,一直到今天7月31日,備轉容量率是6.38%,台灣沒有現在就缺電的問題。

Kolas表示,她不曉得馬、江基於什麼樣的基礎倡議「以核養綠」,她也沒在其他國家看過這樣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