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太戰略成形中 外交部:未來將提出我方論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美國在二次大戰後與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發展合作關係,台灣經濟伴隨著自由開放的民主發展,已成高科技中心。(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美國在二次大戰後與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發展合作關係,台灣經濟伴隨著自由開放的民主發展,已成高科技中心。(法新社)

2018/07/31 11: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印太戰略的專題演講中提到台灣,並肯定台灣自由開放的民主發展,且以「高科技中心」稱呼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在印太區塊中能夠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正在觀察各國的印太政策,一段時間後將提出我方論述,盼和周邊國家密切合作,讓印太戰略可長可久。

龐皮歐於美東時間30日在美國商會「印太企業論壇」中發表演說。龐皮歐列舉美國合作夥伴時提到台灣,龐皮歐說,美國在二次大戰後與日本及韓國成為盟邦,帶動其經濟成長與政治發展,後續也將此合作關係拓展到東南亞。而台灣經濟伴隨自由開放的民主發展,如今已成為高科技中心。

外交部為呼應美國印太戰略,五月時在亞太司下新設立印太科。亞太司司長葛葆萱今天在外交部例會時表示,目前沒有一個國家擬定明確印太戰略,印太科正在觀察與收集,一段時間後,我方也會有這方面的論述。這也是外交部設立印太科最主要的原因,將會更積極主動地與外界分享對於印太戰略的看法。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也說,我方注意到美國國務卿的談話,感謝美方在重要場合特別提出亞太幾個國家,也強調台灣能夠扮演的角色。李憲章說,對於美國在印太架構下,對台灣表達肯定與稱讚的說法,我們表示感謝。

李憲章也說,外交部樂見美方重視亞太戰略、樂見各國重視印太戰略的構想,而如同美方認知到台灣是印太戰略架構下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我方也認為台灣在印太區塊中能夠扮演重要角色。

李憲章強調,我方會與周邊國家密切合作,關注區域發展,尤其針對各國對於印太戰略所提出的應對和政策 。台灣並將結合新南向政策與台灣各方面實力,和周邊國家有效結合,讓印太戰略可長可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