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推公投反日食 台日協:尊重、但不應淪為政治議題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出席外交部例會。(資料照)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出席外交部例會。(資料照)

2018/07/31 10: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上週舉辦「反核食公投連署」造勢活動,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罕見直言,對此議題被「政治處理」感到遺憾,他也說,台灣在毫無科學根據下持續此措施,將對日台友好造成傷害。

台灣日本交流協會今天表示,我與日本保持聯繫,而此議題牽涉廣泛,期待各界秉持理性,「不應淪為政治議題」,以免影響對外經貿關係。

台灣政府持續對日本福島等五縣施行食品管制,國民黨上週舉辦「反核食公投連署」造勢活動。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上週罕見對此表示「深感失望」。沼田幹夫說,福島災區民眾為了報答台灣,正不分晝夜努力邁向復興,但這時候,食品管制措施卻被「政治處理」,令人非常遺憾。而台灣在毫無科學根據下持續此措施,他也直言,將對日本與台灣的友好關係造成傷害。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沼田代表主要針對公投表達看法。而針對公投一事,外交部立場是,我們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人民有依法行使公投的權利,這點政府無權干預、介入或干涉。

至於是否要放寬食品管制,張淑玲說,外交部一貫立場是在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前提下,能夠依據國際基準和科學根據妥善處理,我方也尊重食安主管機關所做的專業判斷。

張淑玲強調,食安問題牽涉層面廣泛,更是高度專業的議題,外交部期待各界秉持審慎理性、實事求是的態度妥為處理,「不應該淪為政治議題」,以免影響台灣正常對外經貿關係。(更新時間:11:5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