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美中貿易大戰 賴清德:戒慎但不恐懼

針對美中貿易大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在電視節目專訪指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密切關注,「我們是戒慎但不恐懼」,更要積極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記者陳鈺馥翻攝)

針對美中貿易大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在電視節目專訪指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密切關注,「我們是戒慎但不恐懼」,更要積極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7/30 23: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美中貿易大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在三立播出的電視節目專訪指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密切關注,「我們是戒慎但不恐懼」,更要積極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讓台灣企業有機會「立足台灣、佈局全球」。

賴揆表示,其實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密切關注美中貿易大戰的後續發展,我們是戒慎但不恐懼,行政院的相關部會持續掌握每一個產業,受到中美貿易大戰的衝擊,政府給予協助。

賴揆指出,第二個就是說有一些台商,他要回到台灣來,這也是最早討論的,行政院有責任成立專案小組,特別把招商辦公室投資事業處及投審會,整合成一個投資台灣事務所,專門要來迎接台商回國,解決設廠的各項問題。

賴揆說明,如果他的產業不適合回來台灣,必須要到東南亞去,政府也會協助他,特別是群聚,協助台商有一個產業的群聚,另外也跟東南亞國家、新南向的國家,分別簽訂投資保障的協定,讓他們更有機會,可以持續生存發展下去。

賴揆提及,第三個也積極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讓台灣企業有機會立足台灣、佈局全球,否則的話關稅壁壘,如果關稅問題沒有解決,我們也擔心台商回到台灣投資,未來的經貿上面會碰到困難。

賴揆說,該修法的法案都已送到立法院,有些已經三讀通過,有些在朝野協商,另外還請經貿辦公室的政委鄧振中,擔任談判國家的代表去相關部會,一個部會一個部會沙盤推演,就是希望說「哪一天CPTPP的主辦國,邀請台灣加入的時候,我們可以不花很多時間,就可以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