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林為洲 國民黨內還有這些人被黨紀處分

不只林為洲,國民黨內還有這些人被黨紀處分。圖為立委林為洲25日在立法院回應黨籍遭開除一事。(資料照)

不只林為洲,國民黨內還有這些人被黨紀處分。圖為立委林為洲25日在立法院回應黨籍遭開除一事。(資料照)

2018/07/30 14: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佈參選新竹縣長,遭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建議開除黨籍,將受黨紀處分,事實上,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黨紀已經出手,連前中常委、前地方黨部主委也遭殃。

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整軍備戰,訂出行為規範,用黨紀重整藍軍陣線,國民黨在6月27日召開考紀會,通過1件撤銷黨籍案、6件停權案中,鄭清發執意參選澎湖縣長遭到撤銷黨籍,而在台中市,前中常委柯貞竹、前台中市議員林珮涵胞弟林學冠皆因試圖參選台中市議員,遭停權處分。

據國民黨規定,停權規定是3個月以上、2年以下,柯貞竹遭停權2年,林學冠則遭停權1年﹔其中,柯貞竹被視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人馬,曾擔任4任中常委,在去年的中常委選舉連任失利,其女林京玲為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里長,曾任洪秀柱競選黨主席時的發言人﹔鄭清發則為洪秀柱黨主席任內任命的澎湖縣黨部主委。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書記長任杰受訪表示,台中市的2件黨紀處分案皆為黨員未參加黨內初選,擅自在看板打國民黨的旗號進行競選行為﹔他們可能認為初選不公或者出線機會不大,就不登記初選,既然違紀了就一定要處理,不然沒有辦法跟黨員交代。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強調,就算國民黨在一些選區沒有提名人選,用國民黨旗號去參選也要經過同意,如未獲黨同意,就會黨紀處分,未來陸續會有一些案子要處理,會越來越多,而停權只是警告成分,如果正式去中選會登記參選,就是最嚴重的撤銷或開除黨籍。

魏平政也指出,表態參選台北市議員的黨員龔偉綸並未參加黨內初選爭取提名,卻自掛競選看板,還掛上國民黨徽,也可能是會黨紀處分的對象之一。

對於林為洲案,魏平政今表示,已經收到新竹縣黨部建議開除林為洲案,將通知林為洲,希望他能到考紀會說明,但考紀會時間還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