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文淵轟新南向 政院:協調台塑越南鋼廠運作

全國工業總會發布白皮書,工總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在報告中抨擊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欠缺有效措施及運作」,是否應該大力推廣,值得商榷。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下午做出回應。(資料照)

全國工業總會發布白皮書,工總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在報告中抨擊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欠缺有效措施及運作」,是否應該大力推廣,值得商榷。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下午做出回應。(資料照)

2018/07/28 14: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發布白皮書,工總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在報告中抨擊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欠缺有效措施及運作」,是否應該大力推廣,值得商榷。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下午回應說,政府樂見台塑公司在越南河靜的鋼廠投資計畫在符合該國環保標準後,開始順利運作,過程中越南政府給予許多獎勵,我代表處也提供許多協助,希望各界避免以偏概全,做出不實指控。

行政院經貿辦強調,王文淵理事長主張投資台灣,與政府政策目標完全一致,企業界為國際布局而赴國外活動,也十分重要。新南向政策有完整之策略目標及具體措施,對台灣未來發展相當重要,執行以來亦有明顯成果,盼各界與政府一同努力,以發揮台灣軟實力為基礎,建立我國與新南向國家更密切的關聯。

經貿辦表示,往昔我國與新南向國家簽署投資保障協定條款確實過於簡略,已無法完全解決許多新興投資障礙及問題,但目前所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已有所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