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 本土社團怒罵中國作梗 要求改國名

台中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台灣本土團體憤怒,要求改國名才不會一再被中國打壓(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台灣本土團體憤怒,要求改國名才不會一再被中國打壓(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24 12: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今日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YG)在台中舉辦,對此,本土社團相當憤概及不滿,認為一定是中國從中作梗,台灣中社呼籲總統蔡英文,唯有更改中華民國的國名,才能獲得國際社會接納,避免中國一再打壓,908台灣國則表示,會有一連串的反制。

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表示,近2年中國對台灣打壓不遺餘力,有多個邦交國與我斷交,多個國際會議無法參與,軍機繞台、強迫44個航空公司更改我國名等,因此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取消台中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一定是中國從中作梗。

廖宜恩表示,從蔡英文上任,他已多次在反映,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是非常危險,因為1971年聯合國2758決議文,承諾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唯一的合法政權,聯合國驅逐了蔣介石的政權,但在中華民國仍在聯合國保有國名,因此台灣若使用中華民國的名稱,會被認為中國的非法政府,叛亂政府,因此北京政府會根據國際法來打壓台灣。

廖宜恩表示,若台灣再以中華民國為國號非常危險,屆時中華民國的財產中國就會繼承,並在國際上對台灣進行打壓。

廖宜恩表示,很多國際友人認為台灣應該自我表述,建議蔡英文政府,應該建立新的國名,如此國際才知道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台灣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接納。

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也表示,一看就知道是中國搞的鬼,中國一再打壓台灣,台灣不應受制於中國,908台灣國將會有反制的動作,其中一項就是要把中國觀光客趕出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