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東澳到南澳可行性評估 劉曉玫:受益者都是花蓮人

國民黨立委、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右二)及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右四)日前受邀出席蘇花改中仁隧道全線貫通典禮。 (記者王峻祺攝)

國民黨立委、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右二)及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右四)日前受邀出席蘇花改中仁隧道全線貫通典禮。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7/22 15:4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改宜蘭境內的東澳至南澳段交通改善工程,在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視察後,正式啟動可行性評估,國民黨立委、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隔空喊話,呼籲中央「別厚此薄彼」,要求花蓮境內大清水至崇德段也要同步評估;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則批徐「激化仇恨」,強調不論哪個路段的可行性評估,最大受益者都會是「花蓮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到宜蘭,視察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安全及交通改善辦理情形,並宣布東澳至南澳段交通改善工程正式啟動可行性評估作業,希望能趕在10年內完成。

花蓮立委徐榛蔚第一時間雖感謝賴清德回應民意需求,但話鋒一轉直指啟動東澳至南澳段交通改善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只能解決宜蘭境內交通壅塞問題,花蓮境內的大清水至崇德路段若無法一併改善,只是將塞車問題轉移至花蓮,蘇花改同樣會塞爆,認為中央「厚此薄彼、差別待遇。」

針對徐榛蔚的質疑,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表示「這是在激化花蓮鄉親對中央政府的仇恨。」劉曉玫強調,全長約9.7公里的蘇澳至東澳段最早完工,並於年初通車,幾經評估後,東澳至南澳段若未納入蘇花改工程,恐會造成後續交通嚴重回堵。

「沒有一條公路是前段嚴重塞車,後段就暢通無阻的!」她說,「蘇花改」無論是哪一段、在哪一縣市進行路段可行性評估,該工程全線安全通車的最大受益者,都會是花蓮人而不是宜蘭人。

劉曉玫說,針對蘇花改的問題,中央早就做好規劃,整體工程將如期在2020年春節完工,屆時會大大提升蘇花間的公路運輸效能,提供民眾更安全、便利的用路品質,解決東部交通瓶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