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鄉長選舉戲劇性轉折 陳坤擲筊後退選

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向神明擲筊後宣布退出三星鄉長選舉。(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向神明擲筊後宣布退出三星鄉長選舉。(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8/07/17 15:3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長選舉出現戲劇性轉折,原本有意參選的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向神明擲筊後認為「天命難違」,宣布退選,鄉長之爭由國民黨李志鏞對上民進黨陳文新,回歸傳統藍綠對決局面。

民進黨三星鄉長黨內初選,去年11月辦理電話民調,有鄉代會主席陳文新、鄉民代表曾茂照、陳坤3人角逐,結果由陳文新勝出,陳坤質疑受訪對象有鄰近的羅東鎮民,批民調作業有重大瑕疵,揚言參選到底。

距離年底投票日剩下4個多月,陳坤是否參選陷入長考,最後交給神明定奪,昨天偕同後援會人員,搭遊覽車到南投縣中寮鄉天恩宮進香擲筊,陳坤向神明告知來意後擲筊請示,如果支持他參選,讓他擲出聖筊,若不同意則顯示2筊杯凸面在上的「陰筊」,結果擲出「陰筊」,當場宣布退出鄉長選舉。

陳坤今天受訪時說,2年多前他進入鄉公所擔任秘書,原想參選鄉長,拓展服務層面,備戰過程中嘗盡冷暖,他認為,人再強都無法勝天,因此尊重天意,日後以另一種形式繼續為家鄉打拚。

陳坤說,他目前最重要的事,是扮演好鄉公所秘書角色,讓鄉長黃錫墉無後顧之憂,全力幫助黃選上議員,至於三星鄉長選舉要力挺誰?陳坤回應,仍待思考,尚未決定。

國民黨三星鄉長參選人李志鏞。(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國民黨三星鄉長參選人李志鏞。(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民進黨三星鄉長參選人陳文新。(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民進黨三星鄉長參選人陳文新。(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