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地馬拉火山爆發釀災 我捐贈千噸食米8月抵瓜

瓜地馬拉火山爆發,旅瓜台商會、廣東同鄉會及中南美洲台商總會聯合賑災。(我駐瓜地馬拉大使館提供)

瓜地馬拉火山爆發,旅瓜台商會、廣東同鄉會及中南美洲台商總會聯合賑災。(我駐瓜地馬拉大使館提供)

2018/07/17 14: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瓜地馬拉火焰火山(Volcano Fuego)上月爆發致災,造成113人死亡、327人失蹤、萬人撤離家園。我除政府捐贈10萬美元(300萬台幣)賑災、捐贈3萬包台灣泡麵等,政府所捐贈的1000公噸食米貨櫃,也將於8月初運抵瓜國。

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6月3日發生火山爆發,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已經造成113人死亡、327人失蹤、1萬2千餘人撤離家園,部分道路橋樑、學校及電力設備受損。外交部今天表示,受災最嚴重的Sacatepéquez 等三個省份,目前仍然處於緊急狀態。

外交部今天說明我方協助瓜國賑災作為。我國政府在獲知災變後,立即指示駐館捐贈10萬美元,我駐瓜地馬拉大使館也於瓜國政府指定該國央行(Banco de Guatemala)捐款專戶後,於6月8日存入10萬美元支票。

除了人道援助款,我駐瓜地馬拉大使賴建中也代表我國捐贈台商製泡麵給災民、協助瓜國第一夫人辦公室社工局辦理義診、提供民生物資等,我國海外工程公司(OECC)也協助當地清運道路,也捐贈物資。慈濟功德會與台商等也都捐贈物資給受災災民。

我政府於6月捐贈的1000噸食米,也已於6月底啟運,預計於8月初就能運抵瓜地馬拉分送災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