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每個都市都要捷運 柯文哲:鄉下有鄉下的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為柯文哲16日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三梯次(高中職組)開幕式,並回答學生及媒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為柯文哲16日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三梯次(高中職組)開幕式,並回答學生及媒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2018/07/16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豪,上任3年半來替市府償還了520億元負債,今天被問到還債議題時,直言中央與地方統籌分配款,「該怎樣就怎樣」,不能因為前瞻計畫實施就重訂,他也認為「不是每個城市都要捷運,鄉下有鄉下的樣子,都市有都市的樣子」。

柯文哲今主持市政體驗營開幕記者會,他表示,中央與地方統籌分配款是否公平?這能討論,但不能法律訂在那裡,覺得不公平就不去遵守,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柯還透露,前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前,特別找他討論說要修統籌分配款,他也贊成國土規劃資源應該合理分配,「但等到前瞻計畫實施下去,然後再跟我說統籌分配款要重訂,我會翻臉」。

柯文哲也說,台灣要有國土規畫,不是每個城市都要做捷運,這要看人口密度夠不夠、自償性夠不夠,「鄉下有鄉下的樣子、都市有都市的樣子,這是對的,不是每個鄉下都要把台北市的大眾捷運系統搬過去,國家還是要有合理規劃」、「你錢就不夠,全部就再借錢,借錢的利息再疊上去,所以一定惡性循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