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當年反對我們的人 現在都享受改革成果

蔡英文致詞表示,民進黨過去所推動的改革,造就了現在的民主台灣,歷史也證明當年的堅持,造福下一代的台灣人。(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致詞表示,民進黨過去所推動的改革,造就了現在的民主台灣,歷史也證明當年的堅持,造福下一代的台灣人。(記者方賓照攝)

2018/07/15 15:5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以「改革,挺下一代」為主題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民進黨過去所推動的改革,造就了現在的民主台灣,歷史也證明當年的堅持,造福下一代的台灣人,「連當年反對我們的人,現在都享受改革的成果」。她也批評國民黨,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現在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

蔡英文表示,政府此次規模更大、戰場更多,壓力也會更大。改革進行時,反改革的勢力必定會集結跟反撲,但台灣需要保守、扯改革後腿的政黨?還是願意背上改革十字架,帶領國家走向未來的政黨?相信台灣人民會做出正確的判斷。

蔡英文並批國民黨,表示民進黨不畏懼推動改革,國民黨卻說要教訓民進黨,「是誰擁抱核電,錯失綠色能源的重要時機,讓能源轉型面臨更嚴苛的時間壓力?」「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是誰眼裡只有中國市場,而忘了在東協、在南亞,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有更多的機會?」

蔡英文強調,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而是「改革跟反改革的對決」,是一場「進步跟退步的對決」。 改革跟進步能否延續,台灣價值能否被守護,就看民進黨在這場選舉全力以赴,守住防線。

蔡英文說,下一階段,民進黨要鞏固兩件重要的事情。第一,要堅持改革的價值。第二,則要守護台灣的價值。她並再次強調,我們絕不屈服,也絕不冒進,我們的責任在維護主權,在尊嚴對等的前提下,維繫兩岸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也花了大篇幅向年輕人喊話。她表示,年輕朋友對民進黨的改革速度和幅度感到失望,她也承認民進黨在執政後,漸漸不懂得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跟大家溝通,但她始終沒忘記對年輕朋友的承諾,希望年輕朋友可以花一點時間,再聽聽看民進黨兩年多來,為年輕朋友未來所做的努力。「改革,挺下一代」是民進黨兩年執政的主軸,民進黨32年來始終如一的態度,就是義無反顧為下一代推動改革。

相關連結請見︰

吳敦義舉「肥鵝理論」反擊蔡英文 籲改革應循序漸進

相關影音

民進黨今以「改革,挺下一代」為主題召開全代會。(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今以「改革,挺下一代」為主題召開全代會。(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