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共識營 蔡英文:改革沒有錯

蔡英文致詞指出,「改革沒有錯」,「我們之所以會被震盪所困擾,是因為社會還沒有理解到,當我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時候,就會有更好的未來」。(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致詞指出,「改革沒有錯」,「我們之所以會被震盪所困擾,是因為社會還沒有理解到,當我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時候,就會有更好的未來」。(民進黨提供)

2018/07/15 11:31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在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上午先召開「改革政績一定營」活動。對於兩年來推動的改革,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指出,「改革沒有錯」,「我們之所以會被震盪所困擾,是因為社會還沒有理解到,當我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時候,就會有更好的未來」,她也期待這個社會很快都可以理解到,風雨過後,一切都會給我們下一個世代更好的未來。

包括民進黨縣市長參選人、立委、政務官都出席共識營,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會中報告執政兩年來的改革政績;非民進黨員的副總統陳建仁則以貴賓身分受邀參加。

蔡英文致詞指出,立法院臨時會剛剛結束,通過了幾個非常重要的修法,尤其是今年年金改革相關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公司法》以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等等重要的修正案。

她說,這些修法工作,都是結構面、制度面重大的改革。我們解決了年金破產危機,我們也提升企業的經營環境、更重要的我們也回應民眾對於空氣品質的期待。「這些事,換成別黨來執政,他們不想做,也沒有做」。

蔡表示,推動改革,不是因為它簡單,而是因為它困難。越是困難的事,我們越要扛起責任。改革,用嘴巴說一說其實很容易,但實踐的痛苦,不親自自己做過一次,都難以體會。我相信無論是我們行政團隊的同仁,或者立法院黨團的同仁,對於改革的痛楚,都有刻骨銘心的感觸。但是,再怎麼百感交集,我們都只能往心裡放。因為改革是承諾,是使命,也是民進黨的宿命。

蔡指出,改革的痛苦是什麼?第一,它一定會得罪人。第二,好處一時還體會不到,如果眼光不放遠,看到的就是亂。當然因此第三,改革也可能衝擊民意支持。

這些改革引發的震盪,會讓人誤以為我們做錯了什麼。不過我要和各位說,改革沒有錯。我們之所以會被震盪所困擾,是因為社會還沒有理解到,當我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時候,就會有更好的未來,我也期待這個社會很快都可以理解到,風雨過後,一切都會給我們下一個世代更好的未來。

小英表示,所以,在年底選戰之前,她交付給行政團隊、立院黨團,以及黨務部門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去說清楚:我們為台灣帶來了什麼改變」。我們執政下的台灣,為什麼比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還要好。我們民進黨執政,能夠為我們下一代打造什麼樣的未來。

民進黨今天在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上午先召開「改革政績一定營」活動。(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天在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上午先召開「改革政績一定營」活動。(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