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肯定校外教學訪鄭南榕紀念館 陳明義:沒意見

鷺江國小教師劉芳君、翁麗淑6月28日帶著學生至鄭南榕紀念館參觀展出的「查某人ê二二八」攝影展。(翁麗淑提供)

鷺江國小教師劉芳君、翁麗淑6月28日帶著學生至鄭南榕紀念館參觀展出的「查某人ê二二八」攝影展。(翁麗淑提供)

2018/07/12 22:4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鷺江國小教師劉芳君、翁麗淑6月28日帶學生赴鄭南榕基金會進行校外教學,遭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指「疑似政治活動」。行政院促轉會今天發聲明 ,認同鷺江國小的戶外教學活動具有正面教育意義,對此,翁麗淑說,自己當然是認同鄭南榕基金會以及展覽的意義,才會帶學生去校外教學,此事顯示威權幽魂在校園中陰魂不散,教師沒有受到正面的支持,表示校方或是教育局應該協助闡述教育的理念,而不是陪著抨擊老師的民代開記者會。

翁麗淑說,教育的問題錯綜複雜,今天或許有意見的人不敢名目張膽阻止教師進行人權教育,但是外部對教師有疑慮,這些有意見的人就會跳出來表達反對立場。

翁麗淑說,促轉會似乎搞錯重點,問題並不在於鄭南榕基金會或展覽「查某人ê二二八攝影展」的歷史意義,教師在教育現場受到的阻礙,才是應該被正視的問題。

對於促轉會今天的聲明,市議員陳明義則表示,「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