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太平洋艦隊證實: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兩艘神盾驅逐艦,昨天自我國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圖為DDG-65「班福特號」。(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兩艘神盾驅逐艦,昨天自我國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圖為DDG-65「班福特號」。(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07/08 06:2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7日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上校(Charlie Brown)今天證實,美國兩艘海軍軍艦於當地時間7月7日至8日通過了靠近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

布朗上校在答覆媒體的電郵中表示,這兩艘軍艦只是由南海例行性地通過台灣海峽附近的國際水域前往東海。美國這麼做已經行之有年。不過他並未證實兩艘通過台海的軍艦是神盾驅逐艦或航母。

隨著中國解放軍在台海繞境活動日益頻繁,台海局勢也愈發受到國際關注。路透社6月初曾報導美國考慮派軍艦通過台海。美國軍艦通過台海並非首例,但通常不對外宣佈。最受人注目的例子是96年台海危機時,美國曾經先後派遣兩個航母戰鬥群接近台海,美中關係一度劍拔弩張。

路透社引用美國官員的話指出,美國上一次派出航母通過台灣海峽是於2007年小布希總統任內。但美軍6月時也考慮派遣航母以外的軍艦通過台海,以免過度刺激北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