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大巨蛋案重新遞件都審 遠雄:體制外爭取無效

遠雄上週重新遞件,願進入都審大會程序後,有望讓大巨蛋重新復工。(記者黃建豪攝)

遠雄上週重新遞件,願進入都審大會程序後,有望讓大巨蛋重新復工。(記者黃建豪攝)

2018/07/06 12:45

北市府:無體制內外的問題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今天上午證實,遠雄上週已就大巨蛋案,重新送件至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程序進行審查,有望使大巨蛋朝復工方面邁進。楊舜欽上午受訪指出,遠雄與台北市政府在「體制外」的協調還是有許多歧見,因此才決定回到體制內去爭取。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市府非常樂見遠雄重新遞件做都審,但並沒有所謂體制內外的問題,且市府對大巨蛋進度並沒有所謂的時程表,無關選舉考量。

延宕多年的大巨蛋,具體進度在今年4月3日北市府原定舉行都審大會,決定大巨蛋能否付工錢,遠雄卻在3月底先行撤件。事隔3個月後,北市府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證實,遠雄已在6月27日重新掛件,將讓都審程序重啟,目前市府能在排定議程。

北市府、遠雄皆稱無關選舉

楊舜欽表示,距離上次撤件已經3個月,這段時間以來,其實遠雄與北市府一直有就都審議題進行多次協商,但過程中並沒有獲得具體的共識,也因這些協商大部分屬於體制外,未來也不太可能獲得具體共識,但遠雄是大巨蛋開發商,按照營運契約有變更建照的責任在,所以才決定回歸到體制內,未來不管是幹事會或是都審大會上,至少在認為市府審查逾越法令或審查範圍時, 都有會議紀錄備查,站在公司立場對於契約權益的爭取會較有依據。

楊舜欽指出,當時(3月底)會撤件,是因為都發局提出的都更技術規則,已經超出審議範圍,後來北市府有透過管道,來表達合約應該繼續履行,遠雄也同意朝該方向進行,但幾次協商不如預期來的順利,導致許多歧見還是發生。

至於遠雄重新遞件,讓大巨蛋有實質進展,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情有所幫助。楊舜欽表示,他們只是站在公司立場,是按照契約面在執行,選舉不是他們的考量,那是市長要選舉,不是他們,整個審議議程會多長還是多短,或者是中間過程怎麼進行,是市府的權益。

劉奕霆也證實,市府內部一直有跟遠雄做協商或協調會議,但並沒有所謂「體制內」、「體制外」的問題,遠雄來協調的會議,市府都有做紀錄並公布在大巨蛋臉書專頁上,一切都照體制和程序在走。

劉奕霆也說,北市府對於大巨蛋議題上就是堅持安全且合法的大巨蛋,柯文哲也一再強調,市府對於大巨蛋完全沒有時程表,沒有規劃什麼時間內,要有什麼樣的進度,因此市府仍然堅持從體制內走都審、環評等程序,市府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一切公開透明讓外界檢視。

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強調,大巨蛋的進展狀況無關選舉考量。(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強調,大巨蛋的進展狀況無關選舉考量。(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