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天文館重開幕 柯P和學童大玩機智問答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展示場以全新面貌登場,展品全面重新規劃,增加互動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出席開幕儀式,並前往展示場與參觀展覽的小朋友一同互動體驗。(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展示場以全新面貌登場,展品全面重新規劃,增加互動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出席開幕儀式,並前往展示場與參觀展覽的小朋友一同互動體驗。(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05 13: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耗時近3年、斥資5.8億元整修的台北市立天文館,今天以全新面貌舉辦開幕典禮,市長柯文哲蒞臨,不但和現場小朋友大玩機智問答,還自己加碼提問,炒熱現場氣氛。隨後到各區參觀,柯登上月面車,感受探測月球的「氛圍」,並體驗多項互動遊戲。不過在兒童區欣賞小朋友的行星表演,柯P竟很不給面子說「(表演的)不好!」但隨即又說,「表演的很好,好~可以下班了!」

柯文哲致詞指出,天文館現在不但要展示天文知識,更肩負教育任務,還要配合12年國教課綱,感謝協助天文館改造的各方單位及館內的工作人員。

和在場學童們玩機智問答時,柯看到第一題是問「天文館是何日重新開幕?」苦笑自嘲常常記不得這些事,都要問身邊的幕僚「今天是禮拜幾?」,他說,因為對自己而言,「每天都是上班日!」所以回答出來的小朋友都很棒,引發哄堂大笑。

而第二題「除了地球以外,人類上過哪一顆星球?」」看到不少小朋友舉手大喊「是月球!」柯P竟加碼追問「那你知道人類是哪一年上月球嗎?」,眼看現場氣氛瞬間結凍,柯趕緊自答「我還記得那時我是小學六年級」、「好像是1969年」。

一看到第三題「「今(107)年7月27日有何特殊的天象?」,柯立刻搖頭說「哇!這我也不知道」,還轉頭問一旁的天文館工作人員「什麼是火星沖?」笑翻一片小朋友。

天文館配合重新再開幕,除推出「星際迷航特展」,將一路展到今年12月2日,此外,在暑假期間,每週六下午5點至晚上8點,開放免費入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