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茂昆遭彈劾 東華大學:不評論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未經學校同意把綬草專利轉讓給師沛恩公司,被監察院彈劾。(記者花孟璟攝)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未經學校同意把綬草專利轉讓給師沛恩公司,被監察院彈劾。(記者花孟璟攝)

2018/07/03 17:4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於國立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把學校的綬草專利在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並向中國取得專利權,今天監察院具名投票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對此國立東華大學表示「不評論」,但學校一定會捍衛校方的專利權。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古智雄說,對於彈劾結果「學校不便評論」,他強調,對於綬草專利權的部份,由於國際專利申請相當複雜,已由該校研究發展處瞭解法律面及現況,並行文經濟部瞭解專利權相關的一律,希望早日追回原屬於學校的專利,回歸國立東華大學。

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提案彈劾吳茂昆,監察院彈劾案由指出,吳茂昆在101年1月23日至105年1月22日任職國立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於104年8月在美國加州申設師沛恩有限責任公司,9月獲核准成立,吳茂昆惟「公司執行業務股東」、負有管理權限,也有實際參與公司委託申請專利業務,違反公務員服務法13條第1項規定。

此外,吳未經東華大學授權或同意,於104年8月將該校糙草醫藥應用專利的美國臨時申請案(US62/106,177)、以及我國專利申請案(TW104107161)讓與美國師沛恩公司,並於9月以師沛恩公司明義,提出專利合作條約國際申請案,侵害東華大學專利權;且吳自己申請東華大學「美國發明專利申請勞務採購案」動支八十萬元,導致東華大學校方「因不知其以公司名義申請」,而於105年3月匯款76萬6千餘元(23340美元)給WSGR專利事務所,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六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六、第七條等,公務人員知有利益衝突之情事者應自行迴避、及不得假借職務全力、機會或方法圖其本人或關係人之利益,今天實施記名投票獲得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